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举办“电气设备用房施工图设计要点总结与分 析”学术报告讲座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举办“电气设备用房施工图设计要点总结与分

析”学术报告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提升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的专业能力,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于20231027日在城建报告厅举办以“电气设备用房施工图设计要点总结与分析”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讲座,本次讲座诚邀禾木工程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郭丽丽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电气设备用房施工图设计要点总结与分析,参加本次讲座的人员有全体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老师及学生。 

讲座中,郭丽丽老师从电气设备用房施工图设计要点总结与分析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她指出建筑师除了需要精通本专业的建筑施工图和规范、熟知建筑法规、建筑物理学外还要掌握施工、设计、电气、热工等知识。她强调在建筑中缺少任何一种专业的配合,工作都难以进行,郭丽丽老师就专业知识施工图要点和各学科间的配合对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讲解及未来职业规划。

郭丽丽老师对建筑电气领域方面有着深厚的学术研究。她通过讲述电气设备用房施工图设计要点,向同学们解释看似普通却是在工程设计中不可或缺的专业知识,它一直渗透在整个设计过程中。她说,随着工作经历的积累,我们会发现专业知识施工图的设计要点是非常重要的,且建筑工作中各专业学科的相互配合也是不可或缺的。

本次讲座详细地讲解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的就业方向,促进了学生对未来职业规划的热情,同学们对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本专业类课程起到了指导和启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