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 题讲座》系列活动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

题讲座》系列活动

强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为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2023961630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城建教学楼308会议室学习由北京大学陈培永教授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

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大命题,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一个重要内容和突出亮点。本次讲座主要由五个方面向学生党员讲述了这一重大命题的重要论断。一是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二是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离不开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三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是一个追求真理、揭示真理、笃行真理的过程;四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需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五是一定要牢牢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认真学习领会这个重大命题,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主要内容和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学生党员有着重大意义。通过本次学习学生党员对真理的认知就会更加深入,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就会更加显著,有利于学生党员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让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