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学生创业团队荣获吉林省“互联网+”金奖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8-01  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学生创业团队荣获吉林省“互联网+”金奖

728日,第九届“建行杯”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吉林财经大学举行并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有全省65所高校的4.4万只团队20余万人次报名参赛,最终504支团队脱颖而出,通过线下路演、答辩的方式在总结决赛中对参赛项目进行全面展示。其中,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油然而生——AI自适应多功能立式油罐清洗探伤机器人”项目获高教主赛道金奖。

本次第九届“建行杯”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总决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由吉林省教育厅联合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9个部门共同主办,吉林财经大学承办,中国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协办,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本次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推动“新工科”建设落地,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多部委和地方政府共同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是覆盖全球、影响深远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也是健全学生创新创业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更是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729日,为助力参赛团队提升自身水平及竞争力,强化种子项目指导,“国赛项目训练营”正式开营,160个优秀项目同台竞技,训练营现场精彩纷呈。本次训练营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打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晋级总决赛参赛项目,助推冲击国赛并取得佳绩。

本届省赛我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谋划,举办院赛选拔,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热烈响应和广泛参与。创新助力青春绽放,创业赋能梦想远航。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耕创新发展领域,进一步激发青年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全不断完善创新创业与实践育人的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