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城建学院给排水专业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吉林赛区)中斩获佳绩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29  浏览次数:10

喜报|城建学院给排水专业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吉林赛区)中斩获佳绩


北京时间722-72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吉林赛区决赛在长春理工大学举行。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生命科学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有益的探索。本次比赛吉林省赛区共计26所学校619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竞赛项目《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饮用水新型消毒剂过氧乙酸的性能研究》荣获省赛二等奖,《生物炭负载纳米铁激活 PS 灭活水中病原微生物效能研究》三等奖。

本次竞赛中我校初赛队伍共3支,学生数共15人,指导教师共6人,都来自城建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水专业各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参加。

决赛结果如下:

二等奖:

  《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饮用水新型消毒剂过氧乙酸的性能研究》

  参赛学生:杨凯、胡远波、杨明起、侯天宇、黄海。

  指导老师:刘泓序、刘莹。

三等奖:

《生物炭负载纳米铁激活 PS 灭活水中病原微生物效能研究》

  参赛学生:冯哲鹏、孙建航、张冲冲、韩涛、车佳庆  

指导老师:魏宏艳、李雪娇

本届竞赛我校参赛队伍按照大赛统一规定按时申报及提交材料,比赛筹备时间从202212月至20237月。在参赛过程中我校参赛团队积极配合,认真完成各项参赛流程,并充分发挥个人所长,在互动中不断学习,在思想碰撞中不断进步。凭借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思辨能力,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竞赛流程,并荣获佳绩!也充分体现了同学们拼搏进取的精神、严谨的科研态度及优秀的实践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