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代表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学习《学习二 十大 思政微课堂》系列活动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5  浏览次数:10

学习代表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学习《学习二

十大 思政微课堂》系列活动

逐梦百年路,奋斗向未来。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强化各位学生党员的政治品格。2023751630分,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城建教学楼311会议室集中学习《学习二十大 思政微课堂》,本次党史专题学习主题为《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前进的道路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总结历史和现实经验,遵循客观发展规律,我们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五是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本次党史专题学习提出中国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就是一部驱虎降魔披荆斩棘斩官夺隘的历史,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是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让我们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不断成长。“五个重大原则”,反映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实践创新的经验总结,是对中国式现代化内在规律的深刻揭示和把握,也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通过本次学习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同学们明白当今社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不负伟大时代,不负青春年华,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用知识武装头脑,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社会主义的建设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的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