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参与 2023年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0

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参与

2023年无偿献血活动

汇聚青春正能量,无偿献血传爱心


无偿献血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的社会性公益事业,是传递人间真情的红色纽带,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23529日—202362日,长春建筑学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我院积极响应,踊跃参加。爱在心中涌动,情在血中流淌,无偿献血,无上光荣。参与本次献血的有在校学生党员7人;积极分子36人,热心同学64人,累计参与人数107人,总计献血量为32100cc

献血现场,广大学生积极踊跃的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来,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安排指导下,秩序井然地完成各项体检和采血。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首次无偿献血,经过健康征询、血液筛查等各项检查后,符合条件的同学都献出了爱心血液。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高尚品德以及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新风尚和奉献精神,献血活动中许多同学都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利于自己的身心健康及血液的新陈代谢,更是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崇高行为。


莘莘学子以无偿献血擦亮青春底色,书写时代担当。每一位无偿献血者都值得表扬。我院学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接力生命,传递“红色”正能量,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担当,展示了我院良好的道德风貌。同学们在此次无偿献血过后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悟:


中共预备党员——韩  涛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国家和社会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奉献,我会更积极鼓励、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深入践行党员的表率作用、服务作用。若有幸我的血可以救人一命,那大概是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庆中共预备党员——车佳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参与献血活动,不仅是想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自身行动,带动更多的青年同学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18岁时,我因高三学业未能献血但在大学里我有了献血机会。第一次去献血时,内心是有些害怕的,但当看见身边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献血时,自己也慢慢战胜了恐惧。

我们献出的每一袋血,都是献给生命最宝贵的礼物,我们的每一次到来,都是一场挽救生命的热烈奔赴。

中共预备党员——周新艳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认为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的体现,是爱、奉献和勇敢的体现,更是当代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的体现。通过此次献血,我对于无私奉献一词又有了新的感悟,在以后我也会继续坚持在各种事情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来温暖更多的人。

中共预备党员——靳佳庆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献血体现出人的爱心,人的奉献之心,献血让人存在更多的意义,多少人在献血人的帮助下从新拥有生命的存活。生命因为献血人而重获生活,无私的记忆了生命体的存在意义。献血让我看到了无私,让我看到了阳光,看到了温暖,让我看到了一群无私拥有爱心的人在这个世界上奉献着爱,奉献着无私。

积极分子——代歌同

自从献血车来到校园内后,我身边的很多同学都参与到献血的行列中,在了解了献血的相关事项后我也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公益事业,所以便也加入到了这个积极的造福人民的队伍中。献完血,拿到证书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十分自豪。我认为这不仅仅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为社会传递一份爱心,也是为了履行这个社会的责任和担当。我也愿尽我的一丝微薄之力,来帮助这个社会需要的人。

热心同学——王刘震

无偿献血,是人间传递真情的纽带,是对千百年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弘扬,是我们作为社会一员应尽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努力践行助人为乐的社会新风尚,争做可爱的长建人。

热“血”演绎,爱的传递。此次无偿献血,充分体现了我院学子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与感动,诠释了无私奉献、关爱社会、献血救人的奉献精神,展现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