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代表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学 习《学习二十大 思政微课堂》系列活动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10

学习代表精神 汲取榜样力量——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学

习《学习二十大 思政微课堂》系列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精神,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主动担难、瞄准目标,脚踏实地的优良品质,展现奋进时代的风姿。2023671630分,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城建教学楼311会议室集中学习《学习二十大 思政微课堂》,本次党史专题学习主题为《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 是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马克思主义对中华文明的现代历史意识的激活,并没有仅仅停留在社会意识领域,而是进一步深入社会存在领域。历史唯物主义对现代中国历史意识的塑造,并不是一个纯粹的思想事件,而是落实到了现代中国的历史时间结构的社会建构之上。历史意识所关注的历史时间是一种社会时间,是社会生活的特定组织方式与存续方式。现代历史时间以进步为核心图景,那么以这样的历史时间组织起来的社会生活必然就以现代转化、社会发展、文明变革为总体性的实践目标。可以说,正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激发和塑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的现代规划与未来构想。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规定着中华文明现代转化的历史走向,为中国的现代化进程提供大趋势的历史向导,从而引领现代中国的发展方向。同时,马克思主义自身基于中华文明的发展方向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取得了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

通过本次学习,学生党员们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有了更全面的理解和更深一层的体会。纵观历史,横看世界,马克思主义理论是最科学最严谨最完整最具有生命力理论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