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以学促行—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识竞赛活 动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10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识竞赛活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盛会,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529日下午1700,城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城建六楼报告厅举行“知史知党爱党爱国”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为决赛,题目依旧围绕“党的二十大”以及“两会精神”进行开展。决赛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中试题难度逐渐递增。必答题环节,选手沉着应对、从容应答;抢答题环节,选手们积极使用抢答器进行抢答、你追我赶,只为让自己的队伍得到珍贵的答题机会;风险题环节,选手们谨慎选题、奋勇争先只为让自己的队伍取得翻盘机会。选手们比知识、拼速度、赛意志,将赛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脑力较量和理论比拼。本场决赛各位选手运用经验、学识等各种元素,使得比赛的竞争更为激烈。各组为了争取胜利努力,将比赛的激烈程度推向了高潮。

经过近一个小时知识的碰撞,最终比赛结束。周新艳组获得第一名,曹彬组获得第二名,韩涛组获得第三名。最后由城建学院团委负责人张晓芝老师为各位获奖小组颁发证书。本次“知史知党爱党爱国”知识竞赛充分展示了各位选手对于党史的知识储备,让党员以及积极分子畅游于党史学问的海洋中去追寻先烈脚印、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