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为翼,展翅翱翔—23考研学生闻宇繁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0

考研心得

在我看来,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不仅仅需要你持续地付出努力,并且还需要为自己制定一个合理的目标,只有这样你才能获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在考研初期我们需要打好外语和数学的基础,首先,外语是一门需要长期学习的科目,而其核心在于背单词,这个科目没有办法去突击学习,例如:每天背二百个单词,一个月背几千个,其实这种计划是不合理的,应该提早做计划循序渐进的去学习才是最高效的。数学对于大多数学生而言是一个相对困难的学科,所以我们要多去听多去练习,在学习数学的过程中我有以下几点经验:1.虽然市面上能买到的习题很多但是不要想着去把所有题全部弄懂2.前期可以多尝试几个老师学习,但是到了后面最好跟住一个老师3.把握好自己的进度不要盲目的去和别人比进度,目标不同进度上也会有所差异。在政治的学习上,我的经验是不需要开始的很早大概在八月份开始就不是很晚,市面上的每个老师讲的都非常好挑一个自己喜欢的老师去按部就班的听课做题,做的习题和资料也是所有人用的都一样只需要把基础知识掌握牢了,该背诵的背下来,一定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我认为考研的结果只是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体验备考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是不是具备了独立思考的能力;是不是具备了调整自己状态来抵抗压力的能力。我们如果选择了走上这条路,我们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才能解决我们面临的困难,而不是遇到了困难就想到了放弃这条路。如果你能想明白这一点其实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不要惧怕困难或者还没开始就已经想到万一自己失败了怎么办,打消这种念头你就一定会成功!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