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为翼,展翅翱翔—23考研学生史潇斌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0

考研心得

考研更像是一场僵持不下的战争,在此过程中,他会不断考验你的毅力、耐心等。同时,考研也是一场自我斗争,很苦但是值得。

我想提醒同学的一点是:效率至上。有的人一天学习十小时之久,有的人一天学习八小时甚至六小时,我的建议是学习8-10h,在有限的时间里,将效益发挥到最大。我给出一个学习一天的时间方案:早上7:20-8:00起床、洗漱、吃早饭,到了8:00最好能够在图书馆坐下来学习了。8:00-11:00为上午学习的时间,可以背一下单词,剩下的时间用来学习数学。到了11:00-11:30就去吃午饭吧,吃完午饭休息一下,最好午休半小时。到了13:30或者14:00就去图书馆坐下来学习了,下午安排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学习(前期学习英语就可以了),下午学习时间为13:30-17:00。晚饭非常快能够解决,可以稍微去散会儿步,18:00-21:00为晚上学习的时间,一般吃完晚饭,可以站在走廊或者楼梯间背40-60分钟的专业课(前期不着急的话可以先不背,8月总要开始了)晚间学习可以安排数学和专业课的学习,晚上做数学题会有灵感迸发,当然后期做模拟卷还得在早上做。累的时候可以看看政治网课。21:30回到寝室喽,这时候感觉一天学习好累啊,什么都不想学了!但是,回寝室洗漱完到23:30睡觉前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前期用来做毕业设计吧,后期则可以听政治网课,背一背政治知识点。此外,睡觉前背30-40分钟的专业课,会记得住!所以回寝室这段时间一定要利用起来。

最后,我想说的是: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是不努力躺平的话一定不会成功,趁年轻,为自己的学业和事业拼搏一下总没错的。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