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为翼,展翅翱翔—23考研学生梁玮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0

考研心得

在备考的时候,会时不时想象自己成功上岸的样子,那是枯燥的学习生活中的一点乐趣。想象中的自己会意气风发的给下一届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但是在后期,那种想象和喜悦会越来越少,因为题永远做不完、书也背不完;并且开始自我否定,觉得自己上岸的希望渺茫,但也不舍得放弃,毕竟已经走过了大半的路,所以咬咬牙继续前进。最后很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并且得偿所愿。

我的分数不算好,所以我就简单的给同学们分享下我自己的想法。当然,以下都是来自我个人,不一定适合大家,所以仅供参考哦,同学们一定摸索出适合自己的方法!

首先是政治,我当时学习的时候,听一个老师的课,听着又觉得这个课太长,时间不够用,然后又换另一个老师,所以一直换来换去,没有一个老师的课是系统的听完的,脑中也没有一个具体的框架,所以后期政治需要大量背诵的时候,我只能死记硬背,可想而知,效果很差。所以同学们,不管选择哪个老师,最好是能一直坚持下去!

其次是英语,我英语真的很差,所以对英语的追求不高,学习也是按部就班,基础差就从语法和单词开始,一步一步来,英语是需要长期坚持下去的,所以基础差的同学一定要早早学习英语!

第三是数学,对于数学其实挺遗憾的,当时总想着等到后期再刷题,然后真的到后期,就会发现要面临的不止是考研,还有其它事情,所以时间很有限,分到数学的时间就更少了,最后到考试时我的历年真题都没有做完,更别说名师的模拟卷押题卷了,但是对于数学,保持一定的做题量真的很重要。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提前规划好时间与各科任务,千万不能出现我这种情况!

最后是专业课,寻求学长或学姐的帮助真的能让你在学习专业课时少走很多弯路,我考试的专业课是没有大纲的,就是两本参考书,所以刚开始学习真的很懵,后面是学姐的耐心指导我才慢慢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最后一点是去网上买资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辨别,谨防被骗!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