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为翼,展翅翱翔—23考研学生李可欣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0

考研心得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但也是一场信息战,首先在择校方面就要明确制定自己的目标,了解自己想要什么。了解院校信息,收集资料,都是需要下功夫去搜集。

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首先需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这个计划需要具体到每天、每周的时间安排和任务分配。在制定时要充分考虑自己的实际情况,并且要为自己留出适当的休息时间。

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不同人有不同的学习方式和喜好,所以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可以通过做题、听课、看视频等多种方式进行复习,并结合笔记和整理知识点来加深印象。

重视真题练习。做真题是非常重要也非常有效果地提高成绩。除了帮助检验掌握知识点之外,还可以帮助熟悉考试形式和节奏。建议从历年真题开始做起,再根据错题进行针对性练习。

坚持背单词阅读与写作。在英语方面单词真的十分重要,坚持背单词慢慢才会量变产生质变。阅读与写作能够很好地锻炼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在英语科目中尤其重要。平时可以多看相关书籍或文章,并积极进行写作训练。

在这一年备战里,我个人觉得,考研需要的是坚持,坚持着每天做重复的事,还依旧保持活力继续向前。不放弃,不抛弃,努力做好自己。在考研过程中,除了分数真的收获了很多:专业知识的增长,备考的经验,答题技巧,自我的薄弱点,自我学习能力以及处理情绪的能力,独立思考的能力等等。这些收获可能不如分数那样直接,但是他们是比分数和上岸更为重要,更有意义的收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