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为翼,展翅翱翔—23考研学生乐希卓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0

考研心得

政治:我是在7月份开始的政治复习,每天花一个小时去看徐涛老师的网课,每看完一节课做1000题上相应的题目以巩固知识。(可以每天的最后一个小时用来看政治网课,因为政治相对轻松,我就把它当作一个放松的环节)我认为第一遍看网课的时候,不需要对其刨根问底的看,只需要对其内容有一个轮廓,但是马原的部分还是建议认真看,把内容都搞懂了。大概一个多月后,就可以结束网课的环节,因为我当时复习的时候,把重心是放在两门专业课上的,所以在看完网课后,我是去恶补了我的数学和专业课,直到11月份的时候,才开始继续复习政治。11月份我看了一部分腿姐的技巧班,她马原的部分个人认为讲的还是很好的,推荐大家去买一本腿姐背诵手册,在闲暇之余可以背一下,里面总结的东西还是很好的。在11月底,12初的时候,肖48就上市了,这两本书就是整个考试的关键了,我当时肖4刷了四遍,肖8是重点背了前面两套,还是建议大家后期每天能花两个小时去背政治。如果时间有多,也可以去刷一下腿姐的四套卷和徐涛老师的模拟卷。政治还是看选择题,最后的分数会无限接近于你选择题的两倍,所以做完模拟卷后,对于选择题部分一定要去总结,并且背诵相关的知识点,大题目部分遇到不会的,就抄写材料,把试卷写满分数一般不会太低。

数学:数学我是从3月份开始复习的,一开始看的是武忠祥老师的基础课,每天花一半的时间在数学上,推荐大家在基础阶段做660,主要练习选填的内容,还是在看完一节内容后做上面相应的内容,讲解部分大家可以去B站搜索一些老师的讲解,个人推荐“小吴学长”讲解的还是很清晰的。在6月份我是开始了线性代数的基础班,跟的是李永乐老师,在看完一节课内容后做教材上相应的例题习题和880上的线代部分的题目。所有的基础部分我是在7月前完成了,在7月我对之前的内容整理了一下,在8月正式开始了强化部分。看的是武忠祥老师和李永乐老师的强化班,做的是高数和线代的严选题。在11月开始了真题的练习,每天一套,并且是掐时做,去模拟考试的情景。最后大家有时间可以做一下李林的4套卷共和8套卷。我数学并没有考到一个理想的成绩,我认为原因是我只知道做很多的题目,但是并没有很经常的去回顾,导致一些题目的知识点在一段时间后就忘了,大家要引以为戒,多去回顾做的错题,经常总结反思。

英语:最关键的还是背单词,我用的是红宝书,每天背两个Unit,每天坚持背,到考试的时候大概背了10多遍,只要肯在单词上下功夫,那么英语的分数一定不会太低。阅读我跟的是唐迟老师,他的逻辑还是比较强的,但是对单词的要求比较高。完型跟的是易熙人老师,新题型跟的是刘琦老师,作文跟的是石雷鹏老师。大家在后期一定要注重对作文的训练,多去写多去背,我就是没有太在作文上花心思,所以分数才不是很高。

流体力学:我是5月份开始的专业课,到考试前一共是复习了3遍,一开始我是跟着B站上的“May学长”学习,他讲的还是很基础的。专业课看每个学校列的考试大纲,根据这个进行复习。我是一边学习知识点,一边做后面的课后习题。等到9月份开始做往年的真题,一边做一边总结。在12月份重点背诵名词解释和简答题。对于专业课的复习还是建议大家找一个学长学姐,询问他们一些往年的情况和出题的习惯,可以方便复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