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为翼,展翅翱翔—23考研学生姜一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0

考研心得

很早就打算用文字简短地记录这一年的考研心境,但那时一切都还未尘埃落定,我也没有下笔的勇气。202343日,当自己知晓复试成绩时,我的考研故事终于迎来了结果。回想这一年的考研路程,脑海掠过无数画面,停留到最初考研念头生发的那一刻。

18岁时高考后,大学前两年我陷入了习得性无助的困境,一度认为自己付出了那么长时间的努力,得到的结果却不尽人意,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无力感。虽然每天照常上课、看书、考试,但我再也没有全心全意地去做一件事,而是选择性的偷懒,摆烂。

大三下,我决定开始备考,现在回想起我备考的那段时间,一遍一遍的看书、背书、模考,重复且单调,但在这样的枯燥忙碌中我是无比的幸福。备考这一年的沉淀和积累,或许是我到目前最为珍贵且由意义的记忆。考前的十天左右,我阳了,发烧的脑袋混得根本背不进书,焦急又疲惫。一躺在床上,闭眼就梦到自己在考场上答题;睁开眼就会担心考试延期,自己的考试状况。但我很幸运,顺利地走上了考场。

考研带给我的不仅仅是一张学历证明,更是赋予我重拾努力的信心和勇气。它让我明白努力是一件特别需要沉下心来,长久坚持的事。它成长的土壤需要一个人单打独斗,忍受无数个孤独和寂寞的日子。有幸的是,这一路上老师相授,父母相护,朋友相伴。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