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为翼,展翅翱翔—23考研学生董倩文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2

考研心得

在大二时候我就已经确定了要考研的想法,这对于那时的我是一个莫大的挑战。每天都要上课,学习专业知识和基础知识,能完全留给自己的时间很少,只能私下抽出玩耍和休息的时间用来了解考研流程,确定考研目标和学习的科目。当诸多事情似有似无的搅和在一起时,你就身处在一个漩涡中,被动的晕头转向,在这个时期更容易糊涂的去放弃一些更重要的事情。迷失方向可以,被动的跟着转也没事,但是时间不能太久,需要适当的跳出舒适圈做一些自己真正想做但是又有些难度的事情。

考研对于我来说是人生道路上一小段孤独,富有挑战,又充满阳光的旅程。自主学习考研知识和完成学校的课程、任务在我的考研生活中来回切换,ALT+TAB键摁的太频繁总有出错的时候,但是我始终坚信自己可以很好的处理两者的关系。

考研数学和英语至关重要,数学的难度显而易见,即使大一大二学的再出色遇到考研数学都要从头再学起,不要怕,每天按部就班听课、做题、总结、回忆扎实每一步,就能在每次的练习中收获到喜悦和满足。数学就是这样,花费相当多的时间但是收效甚微,所以接受自己的不足和愚笨,放平心态很重要。我的考研旅途是连续的,没有间断点,因为我一直相信有些事情是我必须要细水长流才能做到的,一旦停下就很难再迈出下一步。

经历了差不多两年时间的备考,疫情下生病严重的考试,焦虑的等待成绩,迷茫的准备三年疫情下第一次的线下复试,再到等待拟录取。直到今年四月学信网给我发送拟录取通知时,我的2022年终于过去了。考研使我有了真正成长,独立处理一些事情的能力,锻炼了我的心性使我更加沉稳和冷静,无惧所谓的风雨和挑战,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