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赴企业走访调研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0

城建学院赴长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推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战略走深走实,5月6日,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院长刘晔、党总支书记张年友带队前往长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走访,副院长徐硕、办公室主任杨天舒一同前往。长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程雁晨、人力资源部经理赵琦接待来访.

       程雁晨书记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学院走访人员参观了公司党建活动室和企业文化墙,随后在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程雁晨书记针对企业发展历程、企业组织结构、工程业绩、企业定位、企业文化以及毕业生招聘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

       党总支书记张年友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专业设置情况,希望通过走访能建立学院与企业之间更为密切的对接机制,多层次全方位的开展合作模式。

       院长刘晔从学院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特色定位、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期望通过本次走访加强与企业的联系,能及时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听取企业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期望校企双方深度融合,共同搭建实习就业平台,实现毕业生到企业就业的“零距离”跨越。期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推进与企业在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此次调研走访活动,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工作,下一步学院将持续邀请企业走入校园,在人才培养、导师互聘、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化合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服务学校“三高”发展、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