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光伏技术”学术报告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2


为了加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并对将来的求职就业打下深厚的基础。于2023年4月14日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的李可老师在城建学院报告厅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光伏技术”的学术报告。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有2021级、2022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

图片

李可教授着重阐述了光伏技术在建筑电气的应用,建筑中电气设施的使用越来越普遍。为了满足社会发展的需要,及早实现节能降耗,必须采用科学的新能源技术。对于建筑事业的发展,在建筑电气结构中进行优化改造,针对建筑电气的节能降耗,充分发挥出新能源的价值。

李可教授对建筑电气领域方面有着深厚的学术研究。她通过讲述光伏技术的发展史与应用,向同学们传达了光伏技术在建筑电气的应用需要注意的各个要点,提醒同学们应该详细分析光伏技术在北方的应用和瓶颈问题。启发同学们在建筑电气节能设计中应用光伏新能源技术如何降低建筑成本和对破解瓶颈问题的思考,为二十一世纪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带来助力。报告会之后,她还与同学们就电气设计的整体思路与要点,如何积累和运用电气设计方面的经验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图片

本次报告会理论知识点详细,光伏技术应用成果表现清晰明了,信息量非常大,同学们参与度很高。这场报告会使城建学院师生对光伏技术的发展过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建筑电气专业设计类课程体系的建立也起到了指导作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