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吉林省科技厅“基于ARMA模型的公共建筑空调系统自控节能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15

      为顺利开展吉林省科技厅项目“基于ARMA模型的公共建筑空调系统自控节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的研究工作,2023年3月24日,长春建筑学院会同吉林建筑大学、吉林省建筑设计院,在吉林建筑大学召开了项目启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刘晔院长、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李可主任、项目组成员张旭、于兰伊老师等,吉林建筑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学院魏立明副院长、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陈伟利主任,吉林省建建苑设计集团电气副总工程师仉喜超,以及参与项目研究工作的两名硕士研究生。

      会上,首先由参与本项目的研究生报告了本项目基本情况,然后会议主要讨论了项目研究内容、重点及难点,研究开展的方向及路径及研究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其中包括数学建模所需海量数据如何采集获取、调研的建筑类型、拟合曲线的方法、如何构建线性非线性数学模型等重要问题。会中各与会人员深入热烈展开讨论,提出问题,充分表达各自见解,明确了项目研究启动的切入点,分析了项目在实际操作中重点及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途径、研究方法,会议对项目的启动及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吉林省科技厅“基于ARMA模型的公共建筑空调系统自控节能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启动会是在三方共同推动下召开的,为项目研究的后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