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子经验分享——刘越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0

一起考研吧‖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考研学子经验分享

考研加油!

图片


姓    名:刘越

专    业: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

学    院:城建学院

录取院校:东北大学

曾任职务:大学生术团团艺员  

奖励及证书:校内奖学金,英语四级以及英语六级证书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考研经验分享

备考过程:

首先,明确自己为何要考研以坚定自己的决心;其次,择校以及专业并收集资料;最后,坚持学习多思考多总结,考试。

学习经验:

英语:坚持每天背单词只做英语历年真题,有精力多读外刊培养英语语感与阅读能力

数学:掌握基本概念,基本方法,一定要动笔算,提高计算能力,题目以精做为主,注意独立思考搞清逻辑关系。

政治:做肖秀荣1000题,肖8,肖4就可以,想冲击高分可在考试前看腿姐直播课,市面上有的题全做。

专业课:去官网查所考专业课的考试大纲,抓住重点学习,去网上买

历年真题,摸清出题思路以及命题规律、命题重点。

个人感悟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过程较为枯燥,坚持下来,对自己要有信心,掌握自己的学习节奏,不要盲目和别人比学习进度,直面自己当下的学习情况,哪里不会补哪里,遇到难题不要逃避,想办法弄会,大部分学生无法将研究生考试包含的所有知识点全搞懂,这时应该多做战略性取舍来达成自己的目标分数。

考研寄语

想做就去做,别给未来的自己留遗憾,保重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祝大家考研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