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子经验分享——卢盾豪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10

一起考研吧‖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考研学子经验分享


图片

姓名:卢盾豪

所属学院:城建学院

专业:安全工程

录取学校:中国计量大学

个人简历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所获奖励: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安保部干事,获得过三次校级奖学金,考取了BIM一级建模师、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级的证书,在大三时参加过吉林省求实杯建模竞赛,获得省一等奖。

考研经历分享:

备考的时间里一定会遭遇瓶颈,一定会遇到花了最多时间来学却依然解不出的数学题,一定会有背不熟的专业课和背了无数遍却依旧陌生的单词。但考研其实也没有这么难,首先要保证睡眠时间,这是让大脑保持运转的前提,规划好各阶段和每一天学习任务,这是让自己埋头苦学的同时不乱阵脚的关键,我认为还有特别重要的是我们需要有几个志同道合的研友,他们是考研这一年时间里与你相处最多与你一起干饭的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会陪你一起在鏖战中苦中作乐,陪你日积月累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倒数初试的降临,也正是他们会在你学不进去、遭遇挫折时给予你帮助,因为有共同的目标所以才会更加惺惺相惜。在这短暂的一年里所有事情都要为考研让道,把社交圈尽量缩小,减少参加不重要的活动,毕业设计要尽可能快的完成,避免在答辩的前几天还在赶设计,妨碍考研最后几天的冲刺。针对自己的弱势学科,要有侧重的多花时间,避免一科的短板导致全局溃败,专业课的150分也要足够重视。

图片

考研寄语:

考研定会是你人生中最珍贵的一段回忆之一,过程很苦但是回味甘甜。在坚定了考研的信念之后,就请不要轻易言弃,没有人能定义我们的上限,在竭尽全力之前,连我们自己也不会知道我们到底能有多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