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学子经验分享——张明乐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2

一起考研吧‖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考研学子经验分享

考研2022

图片

姓名:张明乐

所属学院:城建学院

所学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

录取院校:苏州科技大学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经验分享

地域:明确自己的地域喜好和个人情怀注意A区和B区,B区国家线比A区低10分

报录比:国家线 学校线 专业线 招生人数 推免人数 调剂人数 复试比学校官网会有公告

院校:清晰本人的综合实力进行选择,特别注意水区和旱区,越是发达的省份,生源数量越多,生源质量越高,竞争压力就越大,相对改卷就越严格,如江浙沪,北京等地 ,阅卷地点是你报考院校所在省份。

心态调整:焦虑伴随整个考研期间,心理学上有一种疗法,叫做森田疗法,顺其自然,为所当为。是我在考研期间,对付焦虑的最好办法,我不会想着消除焦虑,我会顺应我的情绪状态,但是我会做好我应该做的事情。所以,考研期间,顺应自己的情绪状态,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当你无法集中注意力-胡思乱想,这时要找到困扰自己的事情,找到事情的本源最好。如果是因为学习烦恼,实在集中不了注意力本那就先不学了,去操场走走逛逛,跑跑步,跟同学-起大吃一顿等等,回来之后再学!要作息规律,一定要在12点前睡觉,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到底。从开始考研的那一刻,就要想着坚持到最后一门考试。想着“死”也要“死”在考场上。跟随本心不随波逐流,不攀比。不要跟别人比进度。

 考研寄语

人生是一条单行道,本无撤退可言,也没有必要去后悔,仔细想想,其实每个人都在既定的轨道里不徐不疾地前行,或许此刻尚且未来不明,但努力的过程中,曾见星归于洼 日升于晨,和枯燥的数据四目相对,和冗长的报告苦战到底,熬过的迷惘都将成为日后前进的光亮,似乎一切都不是那么难熬了,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看到烟,可你自己不能忘了那团火的存在,如果结局不如你所愿,就在尘埃落定前奋力一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