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实习 线上走访活动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6  浏览次数:10

为了充分了解2022届毕业生的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进一步加强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与交流,2022年3月28日开始,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以各专业教研室为单位,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实习走访。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2022届四个专业毕业生共计343人,教学期初均已妥善安排毕业实习。专业导师、思政导师尽职尽责通过校友帮、微信、QQ、电话等手段及时与实习学生、实习单位沟通联系,针对各地疫情情况作了不同的安排,及时有效地解决中高风险区学生实习工作,并针对疫区实习学生情绪的进行了有效的安抚,部分实习单位安排了线上居家办公。

图片
图片

线上走访过程中专业导师、思政导师首先了解实习学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询问在工作和生活中是否遇到困难并及时给予指导建议与关怀。在外实习的同学也向老师们分享了这段时间的所感所获,在校学习的内容都能在实习工作中贯彻落实。走访中,老师再次向学生强调:一要珍惜实习机会,服从管理;二要遵守实习纪律,服务企业;三要动向企业导师请教,虚心学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专业导师也与用人单位进行了交流,企业导师对我校实习生的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的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赞扬。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培养适应企业发展需求的多样化人才进行探讨,并达成了对未来深度校企合作的美好愿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院督导领导也与实习同学进行了交谈,询问专业导师是否按时检查学生的实习情况,与企业导师也进行了交流,最后督促要强化安全意识,特别是要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按照毕业实习工作推进计划,学院组织各专业按周制定线上实习走访计划,实行专业、数量全面覆盖,确保真实了解各专业毕业生的实习就业情况,为学校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奠定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云端走访体现了学校对实习学生的重视和关心,加强了与实习单位的交流和沟通,通过走访了解了学生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倾听了企业的宝贵建议,了解了企业在实际工作中的用人需求,有利于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