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与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与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520日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冯永、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年友和陈志朋老师一行三人到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习走访,召开座谈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座谈会在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法律总顾问魏世彤、集团副总经理、中天建设公司董事长张荣、人力资源部部长岳增阁以及我校六位校友参加座谈会。座谈上六位校友分别汇报了近几年的工作情况,纷纷表达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努力工作,为长建增光添彩。

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法律总顾问魏世彤表示,自2011年以来一直与学校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感谢学校多年来为企业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截至目前累计在学校招聘160余人,今年招聘21人,部分毕业生已经走上管理岗位,长春建筑学院的学生综合素质较高,有思想,比较活泼,工作成绩突出,所以这几年招聘还是比较倾向我校的;其次学校的办学理念先进,人才培养模式有特色,毕业生实习实践前移,有效地促进了用人单位与学生的相互适应和磨合。第三学校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紧贴行业需求,培育社会急需人才,有效地环节了企业招人难、用人难。第四学生外出实习,学校大范围的走访,一般学校做不到,其实通过走访既了解了学生的情况,又加深了与企业的沟通,既是对学生负责,也是对企业负责等。

张年友代表学校对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关注学校发展、共同培育人才表示感谢,向各位校友转达了学校董事长、学校领导的问候。就目前学校的发展状况、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等工作与企业代表及校友做了深入的交流,强调学校实施毕业实习教改工作实现了实习基地建设促就业基地建设、实习促就业的两促进,为校企深入合作,联合培养奠定基础。

座谈会上双方还在校企实习基地挂牌、人才定向培养、设立奖学金等事宜达成意向协议,校企双方代表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