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2021届毕业实习走访工作系列报道(十四)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2021届毕业实习走访工作系列报道(十四)

为了进一步了解城建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情况,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的张旭老师分别于510日、517日、524日在长春市进行了的实习走访,相继走访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恺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城安盛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华地设计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长春华银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大众卓越控股集团等学生的实习单位,与实习单位进行校企合作交流。

张旭老师走访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走访过程中,老师代表学院向学生表达了学院的关心和嘱托,突出强调了实习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习真正的转变身份,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同时,叮嘱学生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生产,遵守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时刻谨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不忘锻炼身体,提高身体素质,并就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提出具体要求。老师就实习过程中的基本要求和方法,同各位同学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希望同学们要多跟师傅交流学习,用心学,细心学,大胆问,勤恳干,提高专业技能,培养职场素养。要根据学院及企业管理相关规定办事,有问题及时和企业负责人、辅导员沟通巩固,切忌随意行事。  

张旭老师走访华地设计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

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实习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我校培养的学生工作积极主动、好学、与同事相处融洽,并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实习的学生们对学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顶岗实习虽然比较辛苦,但实习期间他们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收获很大,这段经历也是他们学习生涯的宝贵财富。

张旭走访长春华银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通过此次走访既加强了学校对学生实习工作的管理,也让在外实习的学生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同时也深化了学校与合作企业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