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2021届毕业实习走访工作系列报道(十一)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2021届毕业实习走访工作系列报道(十一)

为充分了解2017级学生在企业的实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加强与企业联动,及时了解用人需求及行业发展趋势,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年友和陈志朋老师于2021517日赴北京走访企业,看望实习的学生。



学院老师分别到中建一局三公司朝阳区孙河乡棚改项目部、中建二局三公司万达丰台项目部、北京勘测设计院研究院金盏家园项目部、北京首钢建设集团、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等公司及项目地,实习学生对于学校委派教师看望他们,十分感动,纷纷表达对学校的思念与感恩之情。学生们也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实习工作、日常生活以及思想动态,表示一定努力工作,用自己的工作业绩向母校、向企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与企业负责人、项目经理、企业实习指导教师洽谈时,一致认为我校办学理念先进、人才培养模式有特色、能紧贴行业企业的需要标准培养人才;学校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在学生外出实习时深入企业,加强管理,及时了解学生实习情况,了解当前的市场需求,这种责任与担当也为学生树立了榜样;我校学生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工作中积极主动,有思想、能创新。

   本次走访积极有效地推动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实现校企合作育人、协同育人,谋求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