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2021届毕业实习走访工作系列报道(九)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2021届毕业实习走访工作系列报道(九)

为了及时了解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17级学生的实习动态及学生在外实习的基本情况,传达学校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构建与企业的沟通纽带和合作关系。暖通教研室主任卞彩侠从426日开始对长春市内实习的同学进行实习走访,截止到518日,共走访包括吉林省北信通达智能城市管理有限公司,吉林省易筑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长春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企业14家,走访学生14人次。

吉林省鼎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暖通负责人对学校能够深入企业检查实习情况表示赞赏,称赞学生专业基础扎实,动手实践能力强,语言表达能力突出,侧面反映教师在平时授课过程中能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思维方式、学生的学习能力。希望与我们建立长期的实习实践关系。

通过走访对学生的实习内容、实习环境和生活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勉励学生要充分利用这次实习机会,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实践技能,为下一步走进工作岗位提供更有利的支撑。通过与企业的交流,既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又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既能适应不同的工作环境又能高效的完成工作才是未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企业期待学校能为企业输送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企业的宝贵建议对于暖通专业后续实习管理工作的优化、就业指导工作的加强、教学改革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