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诚信守信,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学生干部动员大会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11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诚信守信,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学生干部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在校生管理,开展诚信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引导学生讲诚信、践诚信、培养学生诚信品质,努力构建和谐校园。以高考为教育契机、期末考试为时间节点,对全体学生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并加强高考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于20205271800在报告厅开展“诚信守信,从我做起”主题教育大会,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年友主持会议,全体学生会干部及各班班委参加。

张年友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了《刑法修正案(九)》《关于进一步加强国家教育统一考试考风考纪的意见》和“六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节选)相关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节选)、《长春建筑学院考试违纪、作弊行为认定及管理办法》、严禁”、“五个一律”等有关规定要求。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有关高考作弊的案例及处理方式。同时学习了《学生手册》上有关诚信考试的相关内容以及考试违纪、作弊处理办法。指出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再三强调要诚信考试、严禁作弊,同时从制度约束层面对同学们进行教育引导。张年友强调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努力在考试前的时间里攻克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多与老师和学生沟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要树立起自主学习的意识,更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同学们表示要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营造了良好的诚信考试班会氛围。


本次主题教育大会的开展,在广大学生中弘扬了诚实守信的优良风气,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考试积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坚定了诚信考试的信念,促进了学风、考风的健康发展,为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