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心理健康日|好好爱自己,从心开始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11

5·25心理健康日|好好爱自己,从心开始

今天是“5·25 心理健康日”

这些心理健康知识你知道吗?

节日由来

5.25”是“我爱我”的谐音,对此,发起人的解释是:爱自己才能更好地爱他人。心理健康的第一条标准就是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体验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这样的人才能用信任、友爱、宽容、尊重的态度与人相处,能分享、接受、给予爱和友谊,能与他人同心协力。选择“5.25”是为了让大学生便于记忆,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出现问题≠疯子,神经病。拒绝传统的对于心理疾病的偏见。不管是抑郁症还是躁郁症,精神疾病更像是精神它感冒了,发了一场高烧。只是需要吃药,治疗一段时间,就患者而言,没必要因此自卑或自怨自艾。

就普通人而言,面对患者,不要带有有色眼镜去看待,生而为人,所有人都是平等的,异样的视线只会给人带来伤害。同时如果意识到自己有被患者影响的倾向,请与患者保持一定距离,部分心理疾病伴有强倾向传染性,不经意间拉开一些距离,对双方都好。

同时我们需要注意:

1.适当了解心理学相关知识;

2.注意自己的心理压力程度,适当舒缓;

3.最好的方法就是明确自我定位并且随时巩固,摒弃过多的负面思维(大部分精神疾病源于自我定位错误或自我定位缺失)。

五月,是一个充满浪漫的月份,世界和我都想大声地告诉你:你值得,你可以,你很棒!愿每个人都有勇气接纳现在的自己,也有能力追求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