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抗击疫情,城建志愿者在“闪光”(六)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0

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抗击疫情,城建志愿者在“闪光”(六)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02班陈忠季

在这个特别的假期,为响应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德建社区号召。长春建筑学院水2002班陈忠季很荣幸参加了社区内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在此次工作中他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志愿者感悟:对于此次志愿者工作,不仅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守护家乡安全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使自己的意志和能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锻炼和提升。面对人们对志愿者工作的配合和肯定,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祝愿祖国可以早日度

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共待锦华灿烂、花朵浪漫的春天!

1902穆鑫龙

当前,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

穆鑫龙是来自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2019级电1902班的一名学生。在疫情期间,穆鑫龙同学响应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团委的号召,积极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主动放弃休息,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大无畏精神,向过路群众发放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居民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在村防疫关卡点值班值守,对进出行人、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入户填表等各项工作。疫情面前,只有我们团结在一起才能打赢这场阻击战。穆鑫龙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参与抗疫志愿活动是我的荣幸,同样也是我应尽的义务。我也会在日后的志愿活动里努力奉献自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这困难与挑战面前,大爱显现。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今年同样是不平凡的一年,隔离病毒却不隔离爱。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1801班刘雨森

为响应社区号召,刘雨森同学积极主动的到社区报道,参加社区防疫宣传及全民核酸检测,成为吉林省长春市抗疫一线的一员。他在集中核酸检测区中维护秩序,帮助老年人扫码登记,去各个小区寻找那些还没做核酸检测的人。这个冬天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的志愿者,全市的防疫工作才会进展得如此之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