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抗击疫情,城建志愿者在“闪光”(七)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0

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抗击疫情,城建志愿者在“闪光”(七)


1802班张睿

疫情又在蠢蠢欲动,身为国家的年轻一代,张睿同学选择了主动请缨积极投身到防疫工作中去,成为吉林省吉林市舒兰市抗疫一线的一员。她在河东社区值班值守,扫码登记测体温,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整理文件,帮助居家隔离人员送瓜果蔬菜,给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贴封条放置监控等。在抗疫中,她发挥着自己的特长,对疫情的工作人员进行拍照,协助进行文案书写,绘制工作表格等工作。疫情时时刻刻牵动着我们的内心。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也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体验,在自己的人生中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1901班金文宇

在疫情期间,金文宇同学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疫情防控事业积极奉献。疫情防控是场接力赛,而此刻的接力棒,正传递在青年志愿者金文宇同学的手中。

自寒假以来,金文宇同学就投身到了志愿服务当中,他为小区楼道喷洒消毒水,做好消杀工作,保障了居民的卫生的生活环境;帮助社区张贴防疫防控宣传单,以警示居民时刻不能掉以轻心。疫情面前,只有我们团结在一起才能打赢这场阻击战。金文宇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参与抗疫志愿活动是我的荣幸,而作为一名公民,参加抗疫志愿活动更是我应尽的义务,我也会在日后的志愿活动里努力奉献我自己。”



2002班孙建宇

在此次防疫期间,孙建宇同学成为了一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他主动参加了抗疫志愿活动,在他的家乡吉林省松原市前郭县乌兰图嘎镇八大户村的社情防控指挥处对村口进出人员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阻止外来人员和车辆入内。除了平日里的工作外,他还走街串巷对村民进行入户调查,以求弄清各家各户是否有外来人员,同时宣传防疫知识并监督大家禁止聚餐、赌博,引导村民群众提高防控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村民群众身边构筑起了防控疫情的一道坚固防线。他说:“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势仍然严峻,很多人员奋战在前线,在这个牵动着所有中国人心的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我想我也应为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