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抗击疫情,城建志愿者在“闪光”(三)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1

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抗击疫情,城建志愿者在“闪光”(三)


给排水科学工程1802班  姜亚弦

2021年伊始,山城通化迎来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危机,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让这座城市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姜亚玹同学第一时间得知家乡疫情的严重性,于112日晚第一时间报名了防疫志愿者,并且在志愿者群中待命,后经组织发布任务,报名参加了佟江社区全员核酸检查表的挨门挨户的发放工作。她觉得在这一时期更应该发挥每个人的作用,力所能及的为自己的家乡做出一份贡献,毕竟这是前所未有灾难,如果所有人都努力的话,一定会把这种困难打倒的。



给排水科学工程1901黎亮

长春建筑学院水1901的黎亮同学科学积极的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在确保自身安的前提下,听从统一安排,发挥自身优势,力所能及协助做好秩序维护、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暖人心。黎亮同学所在的志愿服务队伍在疫情期间自发科学有序的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做了建新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面对疫情,黎亮同学主动请战,不畏严寒和疫情,走上街头,勇当奉献社会的测温员和引导群众的宣传员,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在全街道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这场硬战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图为黎亮同学在社区门口为从外地反乡人员测量体温。


给排水科学工程2002班杨浩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疫情重新爆发,在黑龙江省疫情不容乐观的时候,一批批青年大学生化身青年志愿者挺身而出,这些头脑里有知识,手上有力量,眼中有光的大学生纷纷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与不懈的努力来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水2002班的杨浩,积极响应社区的号召,在做好自己的隔离工作,确保自身不会携带病毒之后,主动参与到家乡鹤岗的防疫工作中来。在这次社会实践当中,他在鹤翔社区以一名社区网格志愿者的身份,在社区门口进行进出人群登记,并为隔离在家的人送餐送温暖,协助医生进行有序的全民核酸检测,组织居民在进行性核酸检测的时时保持一米间隔并记录好居民的检测名单,在核酸结果出来之后统计并告知居民。他认真负责的态度感动了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