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抗击疫情,城建志愿者在“闪光”(四)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0

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抗击疫情,城建志愿者在“闪光”(四)


安全工程2001班郑烁

疫情阻击战再次打响,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一群青年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中国青年从来都是用担当实干为青春增色。来自长春建筑学院安全工程2001班的郑烁同学自愿加入区团委志愿者的队伍。他在团委分配的小区进出口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阻止外来人员进入,控制外来车辆的进入。闲余时间核实公安局推送的外来人员信息。他说“身为青年大学生,虽然不能站在抗疫一线,但也要为国家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给排水科学工程1901班常泷文

常泷文来自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的常泷文,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水1901班,在去年的疫情期间成为一名志愿者,今年同样在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东局子街道欣炭社区,再次加入志愿者的阵容当中。

在志愿工作中为欣炭社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隔离管控、楼道消毒,对疫情防控进行宣传,近期为吉林市的全员核酸做准备。

作为00后的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防控工作增加了新鲜血液,更增加了工作的动力,此时,他承担起了青年人的社会责任,这就是新一代青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