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抗击疫情,城建志愿者在“闪光”(五)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8  浏览次数:10

不惧”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是青年的担当——抗击疫情,城建志愿者在“闪光”(五)


建筑电气1801班刘欣

刘欣同学是来自城建学院电1801班的一名学生,同时还是城建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2020年疫情突发,虽然已经得到总体的控制,但是2021年吉林省的疫情又再一次的爆发,波及长春,通化等几个城市,身在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的刘欣,主动去新建街道社区报道,负责社区外来人口统计和社区消毒工作,并引导社区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不信谣,不传谣,配合政府和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身为一名城建学院的学生干部,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就应该在危机时刻,勇于担当责任,完成历史交给自己的使命,做一些对国家和社会有意义的事情,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英明决策,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志愿服务当中,为人民服务,中国加油!

1902班刘铭

刘铭是班级里的一名学生干部,在寒假防疫期间,她挺身而出,成为一名社区的抗疫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每天拎着自制消毒桶在小区楼道、活动广场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并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配合社区做好防控宣传,协助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她说:“疫情就是命令,我们青年大学生在紧急时刻更要做好表率,尽自己所能,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共同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给排水科学工程2002班孙建航

孙建航是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水2002班的一名大一学生。在这个寒假积极的响应号召,参加防疫志愿活动。主要工作是排查社区居民购买药物用途,排查社区居民是否曾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帮助居民测量体温,填写信息等。

为此他说:“即使自己没有真正的步入工作岗位但也愿意参加志愿者活动去贡献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前线的医护人员分担一些压力。"虽然我们的岗位也许普通,也许平凡,但是在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离不开志愿者们无私的奉献!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