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术报告会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135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术报告会

为了加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并对将来的求职就业打下深厚的基础。我院特意邀请到吉林省建筑设计院总承包事业部仉喜超教授于2021330日在城建学院报告厅为我们进行讲解和指导。参加本次讲座的专业教师有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的李可老师、袁红老师及张旭老师。学生有2018级、2019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

仉喜超教授首先对本专业进行了系统性的介绍,包括建筑电气的作用、包含内容等。接着又结合自己的从事多年施工方面的工作经验来向同学们讲解建筑电气施工的技术要点,又依据《建筑电气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筑电气施工与设计的注意事项和施工图纸包括的主要内容。通过讲解,使同学们意识到施工前期的准备工作和基础知识储备的重要性。最后仉教授对就业工作以后的专业证书提出了观点,他强调毕业生在毕业就业后,应尽快考取本专业相关证件,如电气工程师,二级建造师,BIM等证书,这些证书对以后的事业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的专业讲座对同学们以后的专业知识学习规划出了一个清晰的目标,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明确了毕业就业方向和用人标准,为将来就业奠定了深厚的基础,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心中对知识的热情与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