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召开建筑环境专业专题讲座 | 暖通制冷技术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前沿进展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52

城建学院召开建筑环境专业专题讲座 | 暖通制冷技术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前沿进展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计,为拓展学生视野,加强学生学术专业认知能力,增强学生开展课外科技活动的兴趣,营造“勤于思考、勤奋进取”的良好学风。

城建学院暖通专业特邀吉林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教学委员会工学部主任、领军教授、博士生导师高青老师,于2021413日下午14∶00时在城建教学馆6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制冷与空调拓展及其前沿研究”的学术讲座。

讲座中,高老师因材施教,先是深入浅出、简练地讲解了讲座中涉及的专业基本知识,后是详细地介绍了汽车电池热管理中空调制冷技术国内外前沿研究进展及本人所带团队的研究成果及计划。

讲座中,高老师以他的博士生王炎等三人(均为我校暖通毕业生)的事迹激励学生要树立信心、勤奋进取。讲座后高老师与学生互动并分享其科研经历及成果,城建学子感到收获颇多。我们的学生在整场讲座中展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得到高老师的称赞。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制冷与空调技术的应用,为今后专业学习及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