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党员学习中共党史系列活动(三)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17  浏览次数:86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党员学习中共党史系列活动(三)

2021421日,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在城建教学楼311党团活动室开展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主题是“崭新命题,中国特色”,由学生党员李福禹和戴松主讲。

本次党史学习围绕遵义会议与长征胜利来展开分析,讲三个问题。第一,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第二,遵义会议召开的具体过程。第三,维护遵义会议决议与长征胜利。在长征途中1935年的1月,党在贵州遵义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这次会议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它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结束了王明“左”倾冒险主义路线在党中央的统治,毛泽东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发言,对第五次反围剿和长征以来的左倾错误进行分析和批判。确立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同时也为中国革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通过本次党课党史学习,相信各位党员对党的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端正思想,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更高要求约束自己,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