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品鉴书香,寒假阅读”读书交流分享系列活动(一)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开展“品鉴书香,寒假阅读”读书交流分享系列活动(一)

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读书,使人目光远大,志存高远;读书,使人增长见识,谈吐不凡;读书,使人心旷神怡,如沐春风。对喜欢阅读的人来说,读书是一种享受。书卷中的意念像一股无形的动力,影响你的思想和心态。本期我们“品鉴书香,寒假阅读”推荐的书目是《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是中国作家路遥所作的长篇小说,为“中国第三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全书共三部,于198612月首次出版。该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全景式地表现了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书中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

《平凡的世界》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跌宕起伏的情节,却以其深厚的笔力深入人心,让我们感受到平凡的人给我们带来的不平凡的感动和震撼。相信同学们读过这本书后同样有了一定的感悟,来看看他们说了些什么吧。


虽然世界很大,但他就是由我们这些不平凡的人撑起来的,只要我们坚定信念,拼搏向上,我们依然会创造一个不平凡的世界。世界也会因你而不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