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设计院召开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报建工作汇报会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146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设计院召开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报建工作汇报会

20201027日上午900,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设计院在城建学院7楼联合设计空间召开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付庄旧城改造老年康养中心项目的报建工作汇报会,相关指导教师及联合毕业设计学生参加了会议。

城建学院设计院院长刘丽莘主持会议,刘院长介绍了项目的启动情况以及各专业同学们进行报建工作的意义。她强调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是通过专业融合及全过程的协同设计,增强我院学生整体设计的系统思维,提高学生团队的综合素养和未来执业的竞争力。

房地产专业的郝利光老师介绍了如何对项目进行报建。郝老师详细的为同学们讲解本项目的行业情况、市场的调研、功能的研究以及估测指标,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报建过程就是对行业研究的过程,规划设计的过程,对地块规划设计条件进行具体化的过程。房地产专业的学生达到初步可研、规划专业的学生有初步的规划方案、建筑学专业的学生有初步的建筑方案。

规划专业的杨海英老师介绍了本项目的规划。主要根据规划的任务为同学们讲解,如:园区建筑的分布、在园区中的布置、相互关系、建筑层数、平面形状等等。

城建学院设计院总工李晶针对本项目进行了总结。对老年康养中心项目设计规范进行了解读。把城建学院设计院14个专业在联合设计中应该承担的任务以及相互配合的环节进行了详细指导。

最后刘丽莘院长对本次报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多专业联合毕业设计经过几年的探索和实践,从师生各个环节配合到模拟设计院职场设计,已经逐步完善,学生设计的作品逐渐成熟。同时她鼓励同学从团队配合逐渐向团队融合转变,在兼顾本专业原则的同时多做创新性配合研究,到达整体方案最优化。

通过这次报建工作汇报会,让城建学院设计院14个专业,148名同学受益匪浅。对项目从立项审批到各专业协同设计的各个流程有了深入的了解,达到了各专业联合设计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