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建电用人标准 积极谋划职业发展——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就业报告会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138

探索建电用人标准 积极谋划职业发展——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就业报告会

为了帮助2021届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考研、就业求职做好准备。我院特意邀请到仉喜超高级工程师于20201116日在城建教学楼403教室为我们做就业、择业和考研等方面的指导。参加本次讲座的是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的李可、袁红、张旭、张欣等专业老师及2017级、2018级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学生。

仉喜超老师以“建筑电气设计新规范使用规则”为主题,详细讲解了新规范使用的原则,并介绍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用人标准及市场需求。他指出由于受疫情影响,就业竞争激烈,各位应届毕业生要有就业的紧迫感,要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就业方向。并建议毕业生的第一份工作尽量在大的平台工作,比如央企、国企,这些公司更加稳定可靠着手的项目也更能锻炼人,建议考研的的同学一定要抓紧时间认真备考。他表示毕业生工作后要尽快考取电气工程师、二级建造师、BIM等相关证件,因为BIM技术在我们工作中的重要性和对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其次强调同学们工作上一定要跟着老师虚心学习,尽快熟悉工作、适应环境。除此之外,仉喜超老师还准备了一些与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相关的现场施工作业影像和各类建筑建筑相关规范为同学们整理并细心讲解。

本次就业指导讲座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切实为2021届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毕业生解决了就业中的困惑,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目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减少了就业的盲目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竞争力,为充分就业求职、考研准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