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空气源热泵前景与应用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学术报告会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116

低温空气源热泵前景与应用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学术报告会

为加强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学生对供热工程技术的认识,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城建学院特邀长春工程学院金洪文老师于2020102013:00在报告厅为全体学生做了题为“低温空气源热泵前景与应用”的报告会,暖通教研室主任卞彩侠老师以20172018级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报告会。

金洪文老师以严寒地区空气源热泵的应用与供暖能效分析作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低温空气源热泵在我国应用的现状,利用工程案例进行详细能效分析,并为设计选型注意事项提供了指导。金洪文老师强调我们身为暖通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未来行业的发展需要当代大学生的不懈努力。随后,金洪文老师与在场师生就节能措施、供热对象选择等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此次报告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供了新的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创新思考相结合,全方位运用好专业知识,要明白科学研究是为了推动暖通行业先进技术的持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