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及提标改造概述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学术报告会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109

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及提标改造概述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学术报告会

2020103013:00,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在报告厅召开“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及提标改造概述”给排水专业学术报告会,由吉林东北煤炭工业环保研究有限公司环保部部长、高级工程师成昌卫专家主讲。

报告以给排水工程专业介绍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授了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及提标改造相关知识内容。成部长通过介绍近来城市污水的排放以及污水处理,引出了对给水排水工程这个专业的介绍,包括城市给排水的发展历程,给排水专业历史沿革和发展方向以及此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定位。随后,成部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城镇污水处理厂现状和运行管理,他认为确定运营主体是综合考虑多种因素的过程,其中最主要的是经济因素并对此提出了建议。最后更详细讲解城镇污水提标改造工艺、污水处理的关键技术要点和主要技术路线,让给排水新生同学们对专业进行提前的认知,同时让高年级同学对理论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会,同学们充分了解到给排水专业历史沿革及发展方向,明确了毕业就业方向及用人标准。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报告一定能加强大家的学习主动性,积极参与实习实践,为了就业求职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