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组织学习《长春建筑学院“防疫情 保运营 促建设 正品行”工作应急预案》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2-02  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组织学习《长春建筑学院“防疫情 保运营 促建设 正品行”工作应急预案》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长春建筑学院“防疫情 保运营 促建设 正品行”工作应急预案》任务要求,2020131日上午900,城建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召开视频会议,组织学习贯彻落实学校应急预案任务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各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主任、分团委书记、城建学院办公室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年友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张年友首先介绍了春节期间董事长带领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传达了董事长的三个微信原文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学校应急预案文件以及14个附件的内容,并对疫情期间值班管理的要求、进一步畅通信息联络工作、疫情期间信息发布、学院进出人员登记工作以及学生和教工的统计工作、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等做出详细解读并细化防控方案,指出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应高度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效落实责任制度。学院的领导干部、党员要冲锋在前,积极开展网络“新课程”建设,保障疫情期间教学秩序良好运行。

刘丽莘副院长对疫情期间教学运行的调整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开始准备微课、慕课的录制工作,确保开学使用慕课平台、录课、直播等上课方式,统计前8周所有课程及选课、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的任课教师情况。保证疫情期间的正常教学运行,确保按原定教学计划有序执行。

徐硕副院长对疫情期间调整毕业实习和专业实习工作做了安排,按照学校对学生毕业实习、专业实习的相关要求,统计寒假期间提前实习学生情况,并强调学生不得在疫情未解除前擅自前往实习单位进行实习。

李翠梅副书记就学校疫情期间加强学生服务指导工作的安排作了布置,汇报了现阶段学院统计并上报省外学生情况,目前学院学生实时健康状况良好,情绪稳定。

最后,张治江院长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是当下第一要务,关系重大,要做到早发现、早防控、 早治疗。教学方面要按照学校的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微课、慕课录制工作,尽可能减少疫情对教学各项工作的影响,务求防疫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城建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书记为组长,副院长、副书记为副组长,各教研室主任、分团委书记、办公室成员、教学秘书为组员的“城建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学校《长春建筑学院“防疫情 保运营 促建设 正品行”工作应急预案》的要求,制定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防疫情 抓教学 保平稳的工作应急预案及相关规定工作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