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鉴书香 寒假阅读”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好书阅读分享 第四期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1  浏览次数:10

“品鉴书香 寒假阅读”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好书阅读分享 第四期

壹《情商教练手册》

推荐理由:

在读到这本书之前,我对情商这两个字一直有一些疑惑。因为在大多数人的眼中,情商高的那些人就一定会说话,懂交际。而这些不善言谈的人,常常被称为书呆子,老实人。情商,说到底是与人相处的智慧,是走向更远处的秘诀。一个高情商的人首先能非常客观地认识自己,在此基础上对自己准确定位,从而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大方得体,让别人温暖舒适。在复杂的生活中,高情商会让人始终保持自己独特的个性,不卑不亢,完美驾驭自己的多重身份。这些观点让我们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审视生活中的自己——在很多时候,我们总是非常轻易地向生活妥协,实则是因为我们缺乏自信,不够自律。

读书心得

贰《阿甘正传》

推荐理由

这是一个励志故事这是一段美国人的成长缩影这是一部经典绝伦,让人看多少遍都有所感悟的电影此片的成功绝非偶然。有这样精彩的剧本,外加主创人员精彩的演技和独树一帜的导演制作,通过一个“傻子”的成长历程,依附美国的那段特殊历史背景,最终呈现给观众的是一部震撼人心,撞击心灵的经典作品。

读书心得:

叁《谁动了我的奶酪

推荐理由:

这本书说明了一个道理就是,做事情要适应变化。它的含义很深刻,能让我们思考很久很久。在现在的生活中会发生很多变化,我们有的时候像嗅嗅、有的时候像匆匆,有的时候像哼哼、有的时候像唧唧,我们应该学习嗅嗅、匆匆、唧唧适应变化,而不能像哼哼一样反抗变化,这样才能有好的结果。

读书心得:

肆《柳鸣九:友人对话录》

推荐理由:

20篇柳先生与各方友人之间的谈话为形式,展现了柳先生在学术生涯中做出的惊人贡献,谈话主要针对柳先生在1978年之后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对日丹诺夫论断的“三箭齐发”的学术勇气与智慧;我们能体现了柳先生的真性情和敢于面对自己、批评自己的勇气,也能体现了柳先生浓浓的亲情和内心深入柔软的部分。犹如与睿智的师者进行心灵的沟通,让我们感受他独特、知性的人文精神吧。

读书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