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参加瓦萨国际森林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9  浏览次数:11


青春活力黄马甲,雨后助力马拉松——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参加瓦萨国际森林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


        2019616日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160名青年志愿者们在长春市净月潭公园参加瓦萨国际森林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长春建筑学院校团委书记刘珊珊、城建学院分团委书记邢劭思带队。

        瓦萨国际森林马拉松,是中国第一个以越野马拉松赛道为特色的森林马拉松赛事,该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等32个国家的选手参赛。为了更好的为“瓦萨国际森林马拉松”提供服务,我院160名志愿者分为3组:赛道组110人、现场组30人、红牛组20人。

        早上530分,我院志愿者集合完毕,出发前往长春净月潭参加瓦萨国际森林马拉松志愿服务活动。比赛开始前,瓦萨负责人对我院志愿者的赛事线路、途中节点、服务设置和人员配备等进行了对接和培训。赛道组志愿者们为运动员们指引方向、加油助威。刚刚下完雨的山间小路泥泞不堪,赛道组的志愿者们却依旧坚守在他们的岗位上。跑道边红牛组的志愿者们来来往往帮忙搬运物资。开幕式现场,台上台下满是现场组的志愿者们奔波劳累的身影,他们负责赛前准备和赛后发放奖牌。各个部门都各司其职,比赛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在这个长春空气最好的地方,志愿者们遇到了受伤的跑手就为他们找到救援队紧急救援;遇到需要加油的选手就为他们卖力大喊;遇到能量不足的选手就为他们提供食物与水……状况不断,然而我们城建学院的志愿者们出色的完成了本次志愿活动,得到了瓦萨负责人及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展现了我院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丰富了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能力,为瓦萨国际森林马拉松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