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1  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召开2019届毕业实习总结交流大会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总结交流大会,于66日下午1430在城建学院报告厅举行,交流总结会由城建学院副院长刘丽莘主持,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兼城建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年友,城建学院院长张治江,城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翠梅,思政导师,专业指导教师以及 15级全体毕业生、16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总结交流大会。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应志恒同学、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李彦秋同学、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薛宇鹏同学、安全工程王铭同学等四名同学代表发言,四名同学结合自己本专业的实习工作情况,将他们在实习企业的工作内容,工作方式,企业沟通情况,个人成长情况,取得的业绩分别进行了汇报。在汇报中,几名学生均表示通过这次毕业实习,他们提升了工作能力和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感谢学校给搭建了这样实践教学平台,使他们在校期间既能牢固掌握理论知识,又能广泛接触工程实际,从而达到理论和实践相融合,课内和课外相结合,提高了他们工程实践能力和就业竞争力。

                

 

应志恒、王铭、李彦秋、薛宇鹏同学准备做毕业实习汇报

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刘伟代表指导教师进行了发言,针对在整个毕业实习指导,实习检查情况,走访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和经验总结分享。在实习的管理过程中,我们的专业指导教师对实习的学生进行了大范围的走访,走访的足迹遍布在吉林省、辽宁省、山东省、北京市、浙江省、江苏省等地,走访学生数达到总人数的50%以上,走访的实习单位有单位有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及设计单位等200多家,这些实习单位对我校毕业实习生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他们专业基础扎实,工作作风朴实,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紧密对接行业需求,是踏踏实实的在为行业培养用得上的人才,各单位也对学校此次安排的走访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校能够密切关注学生的工作情况,是对企业负责,对学生负责,同时,所走访的企业均表示愿意继续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将会提供更多的岗位,满足学校实习工作需要。

 

刘伟老师代表专业指导教师发言

成慧老师毕业实习的思政导师进行毕业实习总结。在此次实习过程中,成慧老师参与了实习的走访,多次与学生线上线下的交流,在汇报中,从企业的反馈,学生的成长蜕变,学生的签约就业等情况,我们的学生在思想层次高,政治觉悟高,在实习企业都能够踏实肯干,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积极客观的心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成老师也不忘对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同学们给予嘱托,希望他们脚踏实地,走好脚下的路,学会交朋友,学会感恩,学会调整心态,学会坚持。也祝福同学们走上新的工作岗位能够尽心尽力,努力拼搏,做出新成绩。

 

成慧老师代表思政导师发言

最后,城建学院院长张治江做总结发言,张院长首先对学生们实习取得的优秀成绩表示祝贺,通过这次实习的效果反馈,表明了我校推行的的这种实践教学模式初见成效,较好的完成这个实践教学环节,对我校应用型本科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由于第一次实施此种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还存在许多问题,尚需进一步努力,我们会不断的总结经验,更好的把教学改革工作做好。最后,张院长对即将要离开这所熟悉校园的毕业生们提出希望,希望他们坚持梦想、坚持修身、坚持学习,脚踏实地的朝着自己的梦想进发,去演绎不同的人生。

 

张治江院长做毕业实习总结性讲话

 

院领导、专业指导教师、思政导师、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我院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进作用,我们会总结经验,把教学改革做到更好。也希望2019届毕业生能扬帆起航,你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学院将会认真总结毕业答辩工作,为今后毕业实习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为学校的教学改革成果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