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建学院第十一周实习走访情况总结报道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12

城建学院第十一周实习走访情况总结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实习管理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实习学生动态、帮助实习学生更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掌握企业对学生的评价和对未来就业者的预期以及真实需求,5月13日至18日期间,我校城建学院教学副院长刘丽莘、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教研室主任孙萍、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卞彩侠、安全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宗妍等11名教师深入考察企业,走访北京、上海、苏州、杭州、长春、通化地区企业,看望实习学生。共走访学生41名,走访企业35家。

主要企业有:北京丽贝亚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博睿丰咨询有限公司、北京鸿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北京黑臣工程咨询公司、北京中城鼎盛建设工程公司、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上海宝治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建源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三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中交集团第二分公司等。走访时,老师实地察看了实习学生的工作环境,与企业领导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实习表现,以及企业对学生应用型能力培养的建议。

 

刘丽莘副院长、孙萍主任走访实习学生

此次走访的上海三凯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与我校已经建立了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该公司目前拥有建设工程监理综合资质、招标代理甲级资质、造价咨询甲级资质、人防监理甲级资质、上海市设备监理甲级资质和国家设备监理乙级资质。公司主要从事工程建设监理、工程造价咨询、工程招投标代理等方面业务,同时还能提供设计顾问咨询、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编制项目建议书或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方面的技术咨询服务和工程管理服务。

该公司每年能够给我们提供相当数量的就业实习岗位,此次走访座谈中,根据我们以往学生和现在学生的总体素质表现,建议我们能更多的做些定向培养,如校企定向培养,或者多组织学生学习下造价相关软件等,使毕业的学生能掌握适合他们岗位的技能等。

 

宗妍副主任、吴珊老师走访实习学生

 

宗妍副主任、吴珊老师走访实习学生 

 

 

 

 

卞彩侠副主任走访实习学生并进行企业座谈

 

张旭老师、林琳老师走访实习学生并座谈

 

张欣老师走访毕业实习学生

此次走访的企业有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咨询单位等,企业对学院培养的学生表示肯定,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专业基本功扎实,对工作认真负责,接受能力强,工作上手快,学生能按要求完成毕业实习的任务要求,能理论联系实践,有所收获。

通过这次实习走访,加强了学院对学生实习工作的管理,让在外实习的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同时也深化了与实习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对实习生管理工作的优化、就业指导工作的加强、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