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在心 感谢在行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举办感恩教育主题团会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10

感恩在心 感谢在行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举办感恩教育主题团会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长春建筑学院学生十个好习惯的养成教育实施方案》,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理念,让学生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学校。我院于2019年4月18日召开了以“感恩在心,感谢在行”为主题的团会,参加此次团会的是17、18级全体同学。

                   

    感恩作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一位大学生必须具备的基本品质。本次团会以观看《羊羔尚且跪乳,何况人乎?》视频拉开了序幕,接下来各班主持人分别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有关感恩的一些经历,深深地触动了同学们的内心。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同学配乐诗朗诵的《奇迹的名字叫父亲》这篇散文,将团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随后,进入了现场互动环节,主持人提议随机抽取一位同学,给自己的父亲拨通电话,大声说出:“爸爸,我爱你”,所有同学都流出了激动的泪水,台下也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最后,全体同学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共同跳《感恩的心》手语操。本次团会在温暖的气氛中落下了帷幕。

感恩的心

                   


    通过此次团会同学们都感触颇深,大家都深深的认识到身为一名大学生,应该学会感恩,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做事、做人。相信同学们也能将感恩意识铭于心,动于行,让感恩的精神融入到以后的日常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