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举办“弘扬中华美德,感受母爱亲情”主题团会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次数:10

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举办“弘扬中华美德,感受母爱亲情”主题团会

   

    为让同学们自觉传承和弘扬孝贤文化,长春建筑学院城建学院于2019年5月8日以各班为单位举办以弘扬中华美德,感受母爱亲情为主题的团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是全体17、18级学生。

    首先,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感动中国陈玉蓉为儿子捐肝”事迹,同学们依次发表感想,说一说母亲为自己的奉献以及怎样回报母亲。接着,班级同学选出8名同学,4人为一组共2组,举行演讲比赛,以“感受母爱亲情”为主题,班级同学投票选出获胜一组。然后,团支书带领班级同学观看朗诵视频《目送》。最后,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想对母亲说的话,粘贴到黑板上,以班级为单位拍照留念,院组织部做成合集上交校组织部。

    通过本次团会,让同学们对中国孝德的历史内涵有了更深的感悟,积极传承孝道美德,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感恩母爱、孝敬父母关怀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