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术交流讲座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181

 为了更好地培养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人才,2018年5月8日上午9点30分,在城建教学楼6楼报告厅,我们有幸请到了吉林建筑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学院的郭秀娟院长作为本次讲座的讲师。与此同时,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教研室主任孙萍老师带领着全体大一大二电班同学参加了这次精彩的学术讲座。

讲座一开始,郭老师就向同学们表明: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是当今社会的新兴专业,而作为这个专业的学生而言,有着相当好的就业前景和巨大的潜力,以此来吸引同学们的兴趣。而后,郭老师介绍了"建筑电气工程"就是以电能、电气设备和电气技术为手段来创造、维持与改善限定空间和环境的一门科学,它是介于土建和电气两大类学科之间的一门综合学科。未来的建筑的发展。如果我们将“人(居住者,与之有关的外部人员)——机(建筑物,各种设施及设备)——环境(自然环境,人工环境)”作为一个整体来看,那么应当是“人性化的设计——智能化的设备——生态化的环境”三者的空前融合和相辅成,而不是互相制约,这是一个大系统工程,由此来告知同学们建筑电气与智能化这门学科的重要性。

接着,郭老师为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学生解答了在校期间和毕业之后的困惑,鼓励大家在大三、大四时去建筑类的地方实习,为以后工作提前做好心里准备。紧接着,郭老师简单地介绍了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方面的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最后,在大家雷鸣般的掌声中,圆满地结束了本次讲座。

通过本次讲座,让我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学子了解了诸多关于毕业后的就业方向与前景,以及当前社会对于新工科背景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人才的需求,鞭策大家的同时,激励大家为更美好的未来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促进了我院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