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洋溢,梦想起航

来源:城建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10

青春洋溢,梦想起航

  

为了让新同学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99日晚4点,我院在报告厅精心举办了一场新生见面会,大会由党总支副书记李翠梅主持,18级辅导员周禹彤和各专业小导及全体18级新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李书记代表学院欢迎18级新生加入到我们温暖的大家庭。为了让新同学更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首先希望18级新生加强自身修养和提高整体素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到以学习为主,全面发展。完成角色转变,正确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学校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立自强,做到学有所成,做有所为。其次李书记从7个层面介绍了如何培养自身能力,分别是做到自主学习、和他人沟通协调、自己独立生存、有集体观念、服从意识、自我表达良好、思想积极进取。并以制定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多读书多看书、争当学生干部、参加社会实践和动手能力和按照学校规章制度完成学业6个方面教会新生如何增强自身素养。

  

会议第二项,由新生辅导员周禹彤进行自我介绍,并希望大家能构建一个和谐互爱的大学生活环境。在大学做到师生和谐、同学和谐、自我和谐三个方面。大学生活中不光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增加自己的生活常识不断的增加自己的能力。会议最后一项由学生代表牛晓峰进行发言。牛晓峰以学长的角度讲到要尽快调整自己的状态,快速的适应大学的生活。而切要张弛有度,学会学习、学会实践,希望学弟们的大学生活更加美好。

  

新生见面会的召开,让18级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师生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与交流的桥梁。为新生能够更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新生们表示,他们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勇于探索,勤于求知,树立明确的学习和生活目标,以更积极的态度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